English

江西清理违法违规用地6万多亩

2007-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昌11月26日电(记者郭远明)经过一段时期的治理整顿,江西省共清理出违法违规用地6万多亩,并通报和曝光了115件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26日下午,在江西省“土地执法百日行动”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通报会上,江西省国土资源厅介绍,通过清理整顿,江西省共发现“以租代征”违法用地件数80件,涉及土地面积180

1.78亩;违反规划扩大工业用地规模圈占土地件数15件,涉及土地面积1113.24亩;“未批先用”违法用地件数392件,涉及土地面积60554.74亩。同时,江西省级公开通报了43起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全省各设区市也公开曝光了72起案件。

为解决当前土地执法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国土资源部决定,从9月12日起到今年底,集中100天时间,开展以查处“以租代征”、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扩大工业用地规模和未批先用三类违法用地为重点的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江西省迅速开展了土地执法行动。

在土地市场整顿执法中,江西省集中处理一批案件;集中曝光一批案件;集中拆除一批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集中向司法、监察机关移送一批应当追究责任人员的案件。其中,26日江西省级通报的43起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中,已经结案30起,收缴罚没款681.6712万元;已经移送纪检监察机关29起,纪检监察机关查结13起,追究党政纪责任19人;已经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起,刑事拘留5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