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运用宣讲活动成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

2007-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26日在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总结会上强调,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积极运用宣讲活动成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

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

,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宣讲团,10月29日正式成立并开始集中备课,11月5日作第一场宣讲报告,11月6日起分赴各地宣讲,11月13日结束。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共宣讲了53场,为老干部和高校师生作专场报告10场,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52场次。整个宣讲活动,直接听众超过10多万人,通过参加分会场收看宣讲的听众超过1100多万人,在全国各地产生了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云山充分肯定这次宣讲取得的实效,他指出,中央宣讲团向各地干部群众全面准确迅速地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有力地推动了全党全国的学习贯彻活动,营造了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回答了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了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有力推动了各地面向基层宣讲活动的广泛开展。

刘云山指出,这次宣讲活动按照中央要求,充分借鉴了以前历次宣讲工作的经验,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协调有序,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体现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讲究艺术、生动鲜活,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等特点。这次宣讲活动之所以取得这样好的效果,是中央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紧密配合的结果,是宣讲团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云山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宣讲成果的推广使用工作,切实把这次宣讲活动的成果推广好运用好,进一步扩大这次宣讲活动的社会影响。要借助这次宣讲活动形成的强大声势,进一步扎实组织好各地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要深入研究回答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澄清认识、加深理解、统一思想。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引向深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