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座谈十七大精神

2007-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社科院学部主席团最近召开学部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理论研究座谈会。

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冷溶提出,学部委员要带头深入研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研究如何在改革发展新形势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深入研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深入研究进一步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道路;深入研究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入研究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研究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时,要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认为,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对发展的核心价值、发展目标和道路、发展代际延续原则认识的深化。文史哲学部主任江蓝生说,要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以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社会政法学部主任郝时远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要深入研究和不断丰富这一理论体系,使它指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国际研究学部主任张蕴岭认为,十七大报告提出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为建设和谐世界提供了理论、方针和政策。(李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