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玩具走俏瑞士圣诞市场

2007-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26日电(记者刘军)尽管最近在少数西方国家发生召回“中国玩具事件”,但瑞士玩具销售商和消费者并没有受到过多影响。价廉物美、形式多样的“中国制造”玩具仍是今年瑞士圣诞节市场的主要产品。

此间媒体报道说,随着圣诞节和新年的到来,圣诞商品和各类玩具成为市场上的主要零售商品。由于受“中

国玩具事件”影响,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圣诞、新年商品在瑞士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但绝大多数瑞士零售商和消费者对“中国制造”仍表现出“信任和理解”。到目前为止,瑞士的“中国玩具”营业额没有受到过多影响。瑞士玩具消费协会预计,今年的玩具营业额将比去年增长2%至5%。

报道分析说,目前,西方国家绝大部分玩具和礼品在中国制造,设计者和销售商有义务与中国制造商一起监督从原材料到生产的全过程。如果盲目地排斥中国商品,那么,许多家庭将度过一个“悲哀且没有礼物”的圣诞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