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希望中东和会达三项目标

2007-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25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25日发表声明称,希望27日召开的新一轮中东和平会议能达到3项目标:再启中东和平谈判进程;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提供一个再次致力于和平“路线图”的机会;动员国际社会支持创建一个民主的巴勒斯坦国。

布什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国际社会促进中东和平的意愿

。美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当天也对记者说,美国主持的中东和平会议将为有关各方提供一个相当开放的论坛。美方将采取多项措施,敦促以巴双方按照2003年中东四方机制所确定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承担各自应尽的义务等,以有效推动停滞不前的中东和平进程。

叙利亚政府当天宣布,将派遣副外长梅克达德率团与会,并要求会议议程包括讨论归还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占领的戈兰高地问题。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由美国主持召开的中东和会定于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东部小城安纳波利斯举行。这是自2000年10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中东问题多边首脑会议以来首次举行国际中东和平会议。美国邀请了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与会。中国外长杨洁?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