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和萨科齐总统共同会见中外记者

2007-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萨科齐强调法国反对“台独”、反对“入联公投”,胡锦涛表示赞赏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法国总统萨科齐26日在会谈后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

两国领导人高度评价进行的多轮富有成效的会谈,表示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

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达成一系列广泛共识。两国领导人强调,双方将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关于台湾问题,萨科齐表示,法国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法国反对任何改变台海局势的单边行动,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入联公投”。

胡锦涛赞赏法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入联公投”,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