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农村学生将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日电从明年春季开始,新疆239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将全部享受免除杂费和免费教科书的优惠政策。

目前,新疆已有228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到免费教科书,还有11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没有享受到这项政策。而他们将在明年春季开学时,也享受此政策。由此表明

,新疆所有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都将享受到免杂费和教科书费的优惠政策。新疆自2003年秋天开始实施“两免”政策以来,政府已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3亿元,其中2006年共安排了7.56亿元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投入之多为历年之最。今年新疆又拿出4.2亿元用于支持免费义务教育。实行“两免”政策后,新疆广大农牧区家庭的教育负担明显减轻,中小学的辍学率大大降低。阿克苏地区初中辍学率如今只有1.04%,小学辍学率仅为0.12%。喀什地区农牧民人均收入不足800元,“两免”政策让每个孩子为家庭年节省开支100元至2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