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年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测绘局、中国工程院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及全国部分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代表530余人济济一堂,共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大计。

成立于1993年的中国地理

信息系统协会,旨在通过有效发挥政府、市场、行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于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此次年会在完成好换届工作的同时,通过专题报告、优秀工程展示、GIS应用成果展览以及论文比赛等活动,树立产业品牌,促进行业交流。

据了解,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潜力巨大。目前,从业人数超过30万,从业机构超过1万家,2006年产业总值(包括测绘、GIS、导航和遥感)达40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已将其纳入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当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