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口五社区联合组建党委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斌、李放军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讯城市因新的住宅小区而形成的社区如何组建基层党组织?近日,武汉市?口区宗关街发展社区党委挂牌成立,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探索。这个党委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的新思路,将地处宗关街北片的发展、双墩、井南、常码、丰竹园5个社区联合,组建成立发展社区党委,最大限度发挥典型社区的辐射和

带动作用。

?口发展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全国青年文明社区,以及省市级等100多项荣誉称号。而周边社区,因老工业基地下岗失业人员集中,生活条件普遍较差,社区不稳定因素居多。今年,?口区宗关街党工委探索新模式,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成立联合社区党委,整合资源、辐射典型,让各社区优势互补、互相渗透,实现社区服务中心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目前,发展社区已建成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丰竹园社区是全国妇女维权示范社区,常码和井南社区基础设施完备,双墩社区正在探索流动人口管理的新方法。

全国社区建设先进工作者、发展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德荣称,以发展社区为龙头成立联合社区党委,可以发挥品牌优势,推广典型经验,促进全区社区党建水平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