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沪苏浙共同举办国际研讨会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1日电以“提升长三角地区整体国际竞争力”为主题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发展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江苏省委书记、省长梁保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开幕式。

俞正声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吸取国内外专家真知灼见,借鉴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成功经验,以更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路,进一步谋划长三角地区更好更大发展,努力使长三角地区实现产业互补、市场相通、体制相融、资源共享、交通共连、人才互通,形成互惠共赢、各得其所、相得益彰的发展格局,为增强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提升我国经济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梁保华在致辞时说,长三角地区在我国发展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当前重点是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赵洪祝在致辞时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未来的发展中,要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来解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两省一市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将充分借助长江三角洲地区发展国际研讨会这一平台,更加深层次、深领域地推进向兄弟省市的学习交流与合作。

此次国际研讨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共同主办,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轨迹和经验启示,区域重大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与管理等四个专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