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子越来越好过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郑北鹰 李蕾采访整理 我有话说

得民心者得天下,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好极了!现在的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真是太好了!退休了也要跟得上形势,知道的东西多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强了,感觉自己就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快乐了。

在十七大召开之前,我就天天等着,盼着,希望大会早点召开。我还专门做了一首小诗:“盛世召开十七大,祖国天空披彩霞。社会主义金

光道,党旗永远耀中华。小平理论树旗帜,三个代表兴国家。改革开放铸辉煌,依靠科技建华夏。”写得不好,但是表达了我的激动心情。

十七大召开期间,我天天看电视,听广播,看报纸,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学习十七大的精神。虽然岁数大了,但我也是久经考验的老党员了,政治学习怎么能落后给年轻人呢!

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我很激动。这说明我们党中央把注意力越来越放到咱普通老百姓的身上。报告中讲到“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更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让我心里觉得特别踏实。

其实,政府在照顾我们老年人生活方面已经做了很多事情。离退休人员主要的生活来源就是养老金,这几年我们的养老金调整了几次,增加了几百块钱,日子也比原来过得宽裕了许多。老年人最怕得病,我们单位每年组织我们体检,定期请医务人员给我们讲解疾病防治和医疗保健知识。对于生病的老人,还有人定期来看望,安排车辆送他们到医院看病取药。过年过节领导还来家里走访慰问,送上各种慰问品。

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老年人,我们自己也应该加强锻炼身体,保持愉快的身心,健健康康的,争取少给国家添麻烦。我1989年退休后,就参加了老年大学,学习国画,专长是画梅花,我的作品还在郑州铁路局参加过展览呢!我没事还打打门球,钓钓鱼,唱唱歌,心情愉快身体自然就健康!

我除了要保持身体健康之外,还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我是老年党支部第一支部的委员,前几天,召开了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会,通过学习,我对十七大的理解更加深入。现在我正在写学习心得,过两天开党支部会议我还要作报告呢!

我还是武汉铁路局老战士协会的副秘书长。在协会里,我们这些老同志经常聚在一起,针对现在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调研、讨论,向政府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现在日子越来越好过,我也不服老,也要多活几年!

徐增德,男,武汉铁路局离休职工,今年78岁的他依然精神矍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