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购物有杀毒软件做“保镖”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淘宝网是国内用户最多的网上购物平台。近日,瑞星公司与淘宝网正式合作,为广大网民网上购物提供安全保护。

目前木马病毒占整个病毒数量的80%以上,这些木马病毒主要目的就是盗窃用户的各种账号密码,特别是直接和经济利益有关的账号,譬如网上购物、网络游戏、炒股软件等,而淘宝旺旺的账号密码直接和网上

交易账户相关,广大用户对安全需求极为强烈。

据悉,淘宝用户可以从淘宝网的“交易安全中心”免费下载瑞星2008版,保护自己的淘宝、旺旺账号等。截至目前,已有上百万淘宝用户安装使用了瑞星2008版,淘宝用户还可以免费使用“在线杀毒”对自己的电脑进行全面扫描,下载熊猫烧香、灰鸽子等各种恶性病毒的专杀工具。

淘宝旺旺已经被列入瑞星“账号保险柜”的重点保护范围,用户安装瑞星2008后无需做任何设置,即可对旺旺账号实现自动保护,从根本上阻止盗号的发生。除了保护淘宝旺旺之外,瑞星2008版还把一百多种聊天、网银、炒股、网游等软件列入自动保护名单,如QQ、招行专业版等。这样,当用户利用淘宝旺旺等软件进行网络交易时,就可以从技术层面杜绝黑客、木马的肆虐,避免各种网络攻击。

在保护淘宝旺旺客户端的基础上,瑞星和淘宝网还开通了新病毒和网络威胁快速反应通道,无论是新出现的木马病毒、流氓软件或者钓鱼网站,双方都将在第一时间内互享信息。瑞星承诺将在最短时间内处理针对淘宝用户的各种威胁,并将解决方案迅速提供给淘宝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