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景观雕塑展在华盛顿开幕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30日电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2008北京奥运景观雕塑艺术品国际巡展美国华盛顿展览”,11月29日在景色优美的乔治梅森大学展出。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乔治梅森大学校长梅尔顿等中外来宾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周文重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奥林匹克是联结北京和

世界的纽带,此次展览使美国民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北京奥运会的了解,为两国人民提供了又一次文化交流的机会。

2008北京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活动获得世界五大洲近90个国家与地区雕塑家的积极响应,应征作品近2400余件,入选的290件艺术作品,风格多样,视角各异,凝聚了艺术家的智慧和创造力。此次展出的50多件雕塑展品是入选作品中的佼佼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