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1日电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日前在开罗大学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开罗大学校长阿里・阿卜杜拉・赫曼和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及有关方面的代表出席。

武春华大使在揭幕

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建立意味着埃及,也是北非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将正式建立。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必将有力推进埃及汉语教学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促进两国在经济、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北大副校长张国有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世界出现了“汉语热”。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体现了开罗大学对汉语教育和埃中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视。开罗大学和北京大学1986年就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相信两所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巩固和发展,为推动两国的文化与教育交流发挥重要作用。图为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