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手足口病疫情严峻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1月30日电泰国卫生部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泰国国内手足口病疫情严峻,最近三个月病患人数激增4600多人。卫生部呼吁,全国各级卫生机构应切实加强防治工作。

泰国卫生部官员表示,从今年1月到11月,全国新增手足口病患者7000多人,其中1人死亡,90%的患者为5岁以下儿童。往年发病

高峰期在雨季,但今年在凉季期间大规模爆发;患病人数为去年的两倍;今年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爆发,其中中部疫情最为严重。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国程逸府本周又新增17个手足口病患者,都是学龄前儿童。程逸府今天紧急宣布暂时关闭22所幼儿园。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溃疡,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