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表示中欧峰会令人鼓舞

200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1日电欧盟方面领导人近日先后发表讲话,对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欧盟在有关公报表示,近10年来,中国与欧盟在科研、教育、能源、环境、运输和旅游等20多个领域建立了双边对话框架,在可持续发展、移民和反恐、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关键问题

上保持着密切联系。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总结了双方过去10年卓有成效的合作,同时就彼此关注的气候变化、能源安全、非洲发展、人民币汇率、贸易不平衡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表示,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成果“令人振奋”,中国在欧盟关心的贸易逆差、市场准入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出了清晰的政治承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