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多人死伤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一个购物中心5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枪手打死8人后开枪自杀,另有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当地警方称,枪击事件发生在午饭时分,一名枪手在购物中心的三楼手持来福枪向购物者开枪,购物者和商场工作人员纷纷逃离商场,还有一些人在更衣间或储存室内

藏身,直至警方抵达后才离开。

目击者说,枪手身穿绿色迷彩背心,手持自动步枪,行凶时看上去在寻找特定目标。惊慌的购物者一边喊叫,一边逃跑。枪手行凶后在商场内自杀身亡。

布什总统当天早些时候在奥马哈参加一次募捐活动。但枪击事件发生时,他已经离开该市。

美国时常发生枪击伤人事件,有关人士一直呼吁美国政府加强枪支管制,修改有关美国人可拥有枪支的法规。但势力强大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反驳说,宪法规定人们有权拥有枪支,保护自身的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