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财长高度评价美中战略经济对话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今天表示,建立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在美中经济关系中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协商解决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分歧的目标正在实现。

在中美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即将召开前夕,保尔森今天在亚洲协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有了这个对话机制,美中两国高层官员可以随时拿起电话

进行磋商,即使在贸易摩擦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双方仍然能够保持平稳的双边关系,及时有效地处理两国所面临的一系列难题。

保尔森透露,第三次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主要议题有:贸易道德和产品安全;金融改革在内的经济平衡发展;节能和能源安全;环境保护以及双边投资。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保尔森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对话,随行人员还有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农业部代部长科纳以及环境保护署长约翰逊等高级官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