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愿同各方继续为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做出建设性努力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孙侠、娄琛)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同其他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和磋商,为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继续做出建设性努力。

秦刚说,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一贯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反对核武器的扩散,要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也是中方主张通过

有关各方的磋商、以和平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原因。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采取的行动应有助于实现上述目标。

秦刚表示,中方将本着积极的和建设性的态度参与有关讨论。他说,当前背景下,中方在同各方进行沟通、协商,希望能推动伊朗核问题更好地朝着妥善解决的方向前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