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将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马文博、孙侠)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表示,中国将会根据自身条件和发展战略加强同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

在回答有关正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问题时,秦刚说,中方认为在当前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各方不能够偏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

京都议定书》,也不能够背离或者放弃“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各国都应该根据自身不同的条件、能力来各尽所能,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来做出努力。

他表示,发达国家应该向发展中国家多提供资金、技术上的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