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动画签约创新高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温京丽 我有话说

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动画制片基地之一的国家级新型文化企业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30日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并在开幕当日的重头活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订了包括与外研社、北京天龙盛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中国电信21CN、香港多莱宝授权(国际)有限公司、广州艺

洲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项合作协议和意向,签约金额约2亿元人民币,合作方向涉及动漫图书出版、音像出版、新媒体业务、投融资合作等。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18日.是在原中央电视台动画部基础上转制发展而来,与央视少儿频道是无缝链接的天然血脉关系。在将中国第一电视动画生产品牌,以及中国第一少儿播映平台两大高端优质资源进行整合的同时,央视动画在不到一年的企业运营中,化资源优势为竞争优势,以高质量的原创动画片,以及专业的企划、营销团队,为动画片及其衍生产品的开发、制作和营销提供了全面的、坚实有力的保障,为与商业伙伴的合作提供了有效的、高品质的服务。央视动画今年推出的52集动画大片《小鲤鱼历险记》首轮播映就创下收视高峰,该片在各种动漫专业节展上更是屡获大奖。内容上的成功是产业开发成功的基础,该片开播不久便创造多项效益,其中在图书市场曾跃居少儿类图书销售排行榜第一名,在全国少儿类图书销售前十名中,《小鲤鱼历险记》图书长期占据的达6本之多。作为该片图书出版的合作方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也由此成功进军动漫出版市场,大大提升了行业地位,鼓舞了行业士气,真正实现了产业多赢的局面。

目前,央视动画正在策划筹备的其他两部动画大片,已经被多家出版集团、授权代理机构等合作单位密切关注,有些甚至已经明确表明合作意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