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大剧院与北京音乐台合作直播节目

国家大剧院近日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签下了合作广播节目协议。北京音乐广播将搭起空中传播平台,将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节目传播到四面八方。国家大剧院将于今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开业,其内含的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都将上演顶尖级的剧(

节)目。为了让更多的人欣赏到国家大剧院的精彩演出,国家大剧院与北京音乐广播决定联手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广播演出平台,双方合作在北京音乐广播开办一档全新的融精彩演出欣赏、最新资讯、活动宣传介绍、艺术家档案等丰富内容为一体的综合类广播直播节目《国家大剧院》,每周日晚间播出。与此同时,北京音乐广播还将现场直播十二月二十二日国家大剧院开幕式音乐会及随后的一系列精彩演出。(苏丽萍)

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讨峰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精神,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国际经济科技法律人才学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中国音像协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网络行为研究所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讨峰会日前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与会人士就网络文学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文学网站商业模式、行业自律、有序管理、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付小悦)

《可爱的中国》研讨会在京召开

《可爱的中国》是海南作家张品成新近推出的一部长篇小说。作品描述红军长征初期,以方志敏为首的红十军,以生命为代价,“大张旗鼓,惹火烧身”,吸引敌军主力,为确保中央红军顺利实施战略转移。在日前由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与上海文艺出版社在京联合召开的作品研讨会上,到会的陈建功等三十余位作家、评论家,对作者在创新性地运用长征题材、直面战争中有血有肉的人物人性,以及真实地再现方志敏等先烈的伟大人格等方面的探索,给予充分的肯定。(伊晖)

东西方偶剧精粹对话北大

由福建省文化厅、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联合主办的“东西方偶戏精粹对话北大”活动,将于十二月十日开始陆续在北大上演中外偶戏片段。其中既有利用声光多媒体效果打造的新概念音乐偶剧《春的畅想》,中国传统南北派布袋戏经典剧目《大名府》、《沉香救母》等和传统提线木偶保留剧目《钟馗嫁妹》,新编皮影神话剧《观世音传奇》,还有蜚声国际木偶界的德国大师阿尔伯特・亚瑟的保留剧目《大师班会》和匈牙利国际著名木偶艺术家哈诺斯带来的充满着民间气息的掌中戏《魔鬼穷光蛋》。(昝馨)

五洲传播中心为美国国家地理提供节目

五洲传播中心于十二月四日在京与美国国家地理数字影像资料馆签署了素材代理的合作协议。五洲传播中心将用影视片库的六千小时纪实节目素材首次为世界影像传媒市场注入鲜活的中国元素,给世界观众和媒体提供直接接触中国影像资料的好机会,也有助于在二○○八年奥运会来临之际,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五洲传播中心是一家国际性的影视文化传播机构,是中国关于文化、历史、自然等纪录片最大的生产商之一,致力于与国际媒体及制作公司联合制作影视节目,在境外主流媒体播出,曾与国家地理国际频道联合制作了《水立方》、《伟大的中国杂技》、《亚洲第一高楼》、《精彩背后》等电视节目。(严佳)

敬庭尧三幅西藏题材绘画力作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敬庭尧《西藏风骨・敬庭尧绘画红白黑系列》绘画展刚刚落下帷幕,中国美术馆典藏部即将其展品中的《早春》、《六字箴言》之一、之二共三幅力作作为馆藏作品收藏。二十多年中,画家敬庭尧曾三十多次深入藏区采风写生,以饱满的激情、独特的审美视角和深厚的绘画功底,形成了鲜明的创作风格。这次绘画展遴选了画家创作的八十余幅绘画力作。这些作品将西画的结构方式、素描手法与传统的水墨画融合为一体,生动地描绘了藏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纯朴的民风民俗和雪域高原壮美的神山圣水,传递出了西藏独具的精神魅力,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