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开始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海秀)由全国妇联、新华社、光明日报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评选表彰活动日前启动。

据介绍,从今年12月到2008年2月为评选阶段,届时将评选出10名“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和100名“中国优秀母亲”,并将在200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

间召开表彰大会。为增强此次评选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体现新时代的特点,评选活动组委会经广泛征求各主办单位的意见、建议,反复酝酿讨论,确定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的主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母爱精神,传承爱母美德,推动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记者还了解到,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的评选条件、评选方式作了适当修改、补充和完善,使其更加严谨规范。与往届不同的是增加了公众推荐的形式;另外对候选人公示方式做了调整。为突出宣传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的事迹,组委会决定只公示由37家推荐单位推荐的37名作为参评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的候选人,其他参评“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的候选人由各推荐单位在本地区或本系统进行公示。评选活动的详情请登陆中华妈妈网(www.chinamama.com.cn)查询。推荐邮箱:pxbz@chinamama.com.cn咨询电话:010―6528005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