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出版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玉兰、陈建栋今天从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届孔子学院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研制的《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已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标准》针对国际汉语教学对师资的要求而制定,在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历史上尚属首次。

该标准的

制定借鉴TESOL等国际第二语言教学和教师研究新成果,吸收国际汉语教学实践经验,由语言基本知识与技能、文化与交际、第二语言习得与学习策略、教学方法、教师综合素质等五个模块组成,全面描述了从事国际汉语教学工作的教师所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旨在建立一套完善、科学、规范的教师标准体系,为国际汉语教师的培养、培训、能力评价和资格认证提供依据。

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琳介绍,国家汉办将于12月11日召开第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大会将深入探讨孔子学院的教学和文化活动、对外汉语教材、汉语能力评价等话题,《国际汉语能力大纲》也将在会上发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