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广播孔子学院成立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陈旭)我国首家广播孔子学院今天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正式成立,国务委员、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陈至立同志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广播孔子学院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老挝、乌拉圭、古巴、叙利亚、巴基斯坦等14个国家的驻华使节。

广播孔子学院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孔子学院总部携手创建

。它将以广播孔子课堂、无线广播、在线广播等为载体,用38种语言向世界各地的学员教授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学院将采用统一的汉语教学教材,并依托国际电台遍及五大洲的海外听众俱乐部建立广播孔子课堂。截至目前,国际电台已建和在建的广播孔子课堂有10所,其中包括肯尼亚内罗毕广播孔子课堂、日本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广播孔子课堂、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广播孔子课堂、蒙古乌兰巴托育才广播孔子课堂等。

出席揭牌仪式的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介绍,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兴建的孔子学院已达200多所,广播孔子学院的成立,让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在多样化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表示,希望国际电台进一步发挥多语种、多媒体优势,促进广播孔子学院发展壮大,使其成为各国人民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渠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