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色经典中国原创动漫万里行”启动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王国平)由14家机构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高峰论坛今天在京开幕。来自国内外动漫创意机构、动漫生产企业、动漫专业院校的代表和国际动漫名家就动漫创作与青少年成长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拓展动漫创意新领域、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论坛开幕式上启动了“红色经典中国原创动漫万里行”活动。在此项活动中,满载着国产动漫影片、动漫周边产品、漫画杂志书籍等内容的“流动数字影院”直通车,将从北京出发,深入河北、江西、湖南、广东、新疆、西藏等地城镇和山区,走进学校、厂矿、社区、军营等基层单位,举办动漫主题活动,弘扬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文化,让更多青少年亲身体验动漫艺术的魅力。另外,“2007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十大国产动画片评选”和“2007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十大漫画作品”评选活动也将同步展开。分论坛活动到12月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新闻办、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信息产业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光明日报社主办,是国内有影响力的动漫产业标志性论坛。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海军原政委杨怀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及本报副总编辑何东平等出席论坛开幕式。(详细报道见5版《观察与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