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俄贸易交易会首日签约十亿美元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中国吉林首届中俄贸易交易会今天在吉林省吉林市开幕。来自中俄两国的1300家大型采购商、供货商进行了贸易洽谈,开幕当天签约金额就达到10亿美元。

为期两天的交易会主要展示中俄企业在建材、轻工、机电、化工、能源等五大方面的产品,针对进出口商品贸易和物资交流,进行包括建材、木材、钢

材等产品的贸易洽谈。

由吉林中俄贸易交易有限公司和圣彼得堡俄中贸易交易有限公司、俄罗斯圣彼得堡股票期货交易市场三方共同搭建的这一中俄贸易平台,是根据2007年11月7日在俄罗斯中国年闭幕式上的正式签约而形成的。

据中国海关统计,2006年中俄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334亿美元。两国政府提出,将努力使双边贸易额在2010年达到600亿至800亿美元。而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俄双边贸易额逾300亿美元,同比增加四成,全年贸易额突破400亿美元已成定局。(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