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邮联邮政战略会议在广州召开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6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通讯员温宪真)12月3日至7日,“万国邮联世界邮政战略会议”在广州召开。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爱德华・达扬、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渝次等全球60多个国家120多名世界邮政战略专家和各国邮政主管部门官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万国邮政联盟是联合国为商定国际邮政事务而专

门设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于1874年,总部设在瑞士伯尔尼,现有成员190多个。其宗旨是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便利国际合作的发展,并参与会员国所要求给予的邮政技术援助。此次会议是万国邮联第24届大会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也是该会议首次在广州召开。会议主题是讨论制定“内罗毕邮政战略”,以及推动中国政府推荐的候选人黄国忠竞选连任下届邮联国际局副总局长。2004年9月,黄国忠在布加勒斯特第23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上当选为万国邮政联盟国际局副总局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