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涟水网络化监控治安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控制犯罪高发,关键在于预防;预防能否见效,重在防控体系建设。为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江苏省涟水县公安局通过推进农村警务室建设、配备村警等方式,走出了一条点线面结合,防范控制得力的治安防控新路子。

深入推进农村警务室建设、加强农村民警配备,是延伸治安防范触角,抓紧治安防范篱笆的重要举措。涟

水县公安局在全面建成农村警务室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把人口相对集中、治安情况相对复杂的行政村以及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作为重点,建成61个中心警务室,每村配备两名专职保安员,并明确一名民警专门负责。同时,通过经费和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有效解决了农村警务室的建设经费、中心警务室党员民警兼任村支部副书记等问题。此外,该县还投入200万元在县际交界处重点要道口建设与治安卡口合署的10个标准化多功能警务室,有效防范和打击跨县区犯罪。涟水县以科技强警示范县创建为契机,采取“县乡两级财政划拨、社会化筹资、市场化运作”的方法,在全县30个乡镇安装了电子图像监控中心,建立监控点175个,还建立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相连接的道路监控系统,形成了覆盖全县的点、线、面结合的治安监控网络,实现了对犯罪的有效防控和精确打击。(杨咏建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