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政策温暖我全家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是嘉峪关市廉租房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你瞧我现在住的房子多么宽敞明亮,住得多么舒服,可是你很难想象我住进廉租房之前的租房生活。

以前租了一个和我现在住的房子差不多大小,5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个月光是房租就得近300元。经常是交了住房费,没了生活费。

2004年4月,正当我为租房子犯愁时,听说了嘉

峪关市有廉租房政策,于是我向社区居委会提出了申请,没想到3个月不到就批准下来了。我现在住的廉租房是二室一厅,每个月只要交36元,给我们的水费也是优惠价6毛每立方米,比一般人的少了4毛一立方米。

租房子住的那几年,我们住的房子都是没有暖气、没有煤气的,图的是租房费便宜些。可是房子非常冷,屋子里的煤炉子不能提供足够的热量,我们在家经常冻得打哆嗦。自从前年搬到廉租房后,房子里的暖气热烘烘的,我们全家每天都睡得特别香。我和我丈夫是1991年从黑龙江的齐齐哈尔迁移到嘉峪关来的,当时主要是觉得嘉峪关比齐齐哈尔暖和。现在我们明白,只有党的好政策才能使我们过上温暖幸福的日子,党的温暖真是暖到我们心窝了。

现在住在廉租房里感觉特别定心,有一种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的感觉。现在的房子虽然说是政府租给我们住的,但是政府承诺在我们家的收入不超过低收入家庭线之前,可以一直住廉租房。自从住上廉租房后,家里负担减轻了很多,以前租房的钱省下来了,吃穿用都改善了很多。现在每个礼拜可以吃上两次饺子,过春节时我还特意买了一套50多元的新衣服。你问我为什么房子特别干净,那是因为我以前是一个清洁工,经常同时做两三份打扫卫生的活。我现在每天都打扫房子,经常把楼梯和走道也一起打扫了。我觉得要是不把房子打扫干净,就对不起党。

我丈夫以前是国有企业的一名司机,1994年因为一次事故双腿骨折了,我也由于劳累过度,累出病来了,小孩又一直在读书。我们家现在每个月能领到510元的低保费,全家3口人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去年11月我得了冠心病,因为我们全家都上了每人每年10元的“城市困难群体医疗保险”,医院给报销了40%的住院费,光这一项就省去了我上千元。政府还给了我600元的困难救助。廉租房、低保、医保、困难救助,党的这一项项好政策和各级领导的关怀,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党的十七大提出要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我们老百姓非常高兴。我相信,党的好政策一定会把全国人民带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报记者冯永锋、陈宗立通讯员罗斌采访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