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明年在京开幕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王豫斯今天从北京奥组委获悉,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于2008年8月8日至1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本次奥博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办。作为奥运会期间文化活动的一个重头戏,奥博会将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的理念,集中展示奥林匹克历史与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目前,奥博会招展和招商工作已经启动。

据悉,本届奥博会内容分为展览、展销、特色活动三大部分。展览部分包括:国际奥委会及萨马兰奇先生个人邮集展、中国邮票博物馆邮票专题展、国际集邮家体育专题集邮展、国际个人奥运纪念品收藏展及相关艺术展等。这些展品品位高、品质精、涵盖广,涉及了奥林匹克邮票、徽章、钱币、艺术品等多种收藏形式。展销部分包括:世界各国邮政展销,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展销,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展销,邮票、钱币、徽章等收藏品经销商展销,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特许产品展销,北京2008奥林匹克博览会邮票、钱币等主题产品展销等。特色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奥林匹克精品集邮评审以及颁奖活动,专场拍卖活动,高科技展示互动活动,赛事直播以及个性化邮票制作等。观众可以从这些活动中领略到奥运文化的独特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