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将组建20个高等职业教育集团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杭州12月6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十一五”期间,浙江省将组建20个高等职业教育集团。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高等教育集团主要是学校与社会资源整合,就好比是高职院校、行业企业、行业主管部门、中等职业学校等的共同体。行业企业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渠道,学校

为企业订单培养人才。

20个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将以高职院校为龙头,通过紧密型、半紧密型、松散型等多种形式,联合行业企业和中等职业学校。高等教育集团之间实行资源共享、联合培养、学分互认、教师互聘,走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道路。依托大中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浙江还将建立500个规模大、接纳能力强、技术水平突出、行业认可度高、中高等职业教育共享、与企业共赢的省职业教育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