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兰牧骑”将亮相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季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文艺橙、张俊卿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2月8日电在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到来之际,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将于12月15-1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为观众献上一台草原风情演出。这台名为《天歌云舞》的演出,将献出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建队5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蒙族音乐、舞蹈和曲艺节目。

蒙古语“乌兰牧骑”

,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队伍短小精悍,演员一专多能,节目小型多样,装备轻便灵活,集演出、辅导、宣传、服务于一身,熔音乐、舞蹈、曲艺、戏剧于一炉。长期以来,乌兰牧骑艺术团队深入基层,为群众送文化、送欢乐。乌兰牧骑的发展方向和可贵精神得到了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的高度赞扬,成为了我国民族文化工作的一大创举。成立42年的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文艺方针,走遍草原,走遍神州,也走向了世界,为弘扬民族优秀艺术和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了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