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副外长等获中俄“国家年”杰出贡献奖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7日电今天,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代表温家宝总理和吴仪副总理向为中俄“国家年”作出突出贡献的俄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德拉切夫斯基、俄外交部第一亚洲局局长伏努科夫颁发中俄“国家年”杰出贡献奖和中俄“国家年”奖状。

颁奖仪式

上,刘古昌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历时两年的中俄“国家年”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极大地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有力促进了中俄各领域合作,充分调动起两国各界发展中俄关系的热情,掀起了盛况空前的“俄罗斯热”和“中国热”,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俄“国家年”活动对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积极影响是广泛的、长久的、深刻的。刘大使感谢俄方朋友为促进中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以及成功举办中俄“国家年”所作的贡献,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并肩,共创中俄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