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飞交付第1000架波音B737NG垂尾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第1000架波音B737NG(新一代)垂尾交付仪式在一航西飞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转包生产项目的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也是中美工业合作新的里程碑。

B737NG垂尾转包生产项目1994年6月21日由一航西飞、中航材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签署,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国际转包生产合作项目,合同总数量达

1500架份。B737NG垂尾适用于目前世界上设计最成熟、使用数量最多的B737系列飞机中的-700、-800和-900型飞机,是一航西飞多年来转包生产的B737-300垂尾的发展型。

目前,作为波音737NG垂尾全球仅有的两个供应商之一,一航西飞不仅满足了波音21架/月的生产速率要求,承担为波音公司提供垂尾备件的任务,还为韩国KAI公司提供部分关键的垂尾零部件。(雪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