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绍兴时兴买“洋脑”

“在绍兴县的一家民营企业,年薪一百万欧元!”记者从近日在绍兴县召开的全省民营企业人才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绍兴县一公司以年薪一百万欧元聘请了意大利毛纺专家迪爱克先生为技术顾问,此举创下我市外聘专家薪酬的最高纪录。据不完全统计,

绍兴县有百分之八十左右的国外人才年薪在三十万元(人民币)以上,百分之十的人才年薪在一百万元以上,全县为外国人才支付的薪水,一年总计超过五千万元。绍兴县民营企业占了该县全部工业企业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以上。近年来,该县有关部门根据企业需求,通过“集装式”团购、“订单式”预购、“多元化”配置等手段,从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引进管理或技术型的国(境)外人才近二百名,百分之七十五以上拥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盛新宇)

深圳零售业人才跳槽频繁

日前,沃尔玛高管人员跳槽之事公开亮相,而以“零售业黄埔军校”著称的家乐福,其跳槽人员也极受欢迎。零售业相互挖角及人才短缺使竞争从原来的“价格战”向“人才战”演变。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业人才论坛传出消息指,目前零售业全部从业人员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专门人才只占百分之三左右。

“眼下各家超市最缺的就是生鲜经理、采购买手、配送管理、营销能手四类管理人才。”沃尔玛公司负责人才招聘的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的零售业人才状况来看,大卖场和连锁超市的争夺热点在营运经理、店长、采购、物流和店面管理等中高层管理人才上。(晓鸥)

广州荔湾区考核干部网上打分

广东广州市荔湾区积极探索处级干部量化考核方式,区委组织部率先在全市研制开发了处级干部指标考核软件系统,不仅所有的量化考核打分工作全部放在网上进行,系统还可按照党政领导正职、副职和非领导职位三类进行分类考核。据悉,该区自二○○二年起积极探索干部量化考核方式。该考核系统把工作职能相近、工作关联性较强的单位进行科学分类,分别设定了街道系列、综合管理系列、城管系列、政府公共事业部门系列、党委系列、群团系列、政法系统系列等七大类,便于考核的纵向、横向比较,既体现干部岗位的共性,又突出职位的不同特点。自系统投入使用后,改变了传统的手工操作模式,不仅扩大了干部考核的群众参与面和选择权、监督权,简化了量化考核的工作程序,也增强了干部考核的科学性和准确性。(陈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