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射击队无缘“奥运满额”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科威特举行的第11届射击亚锦赛上,中国飞碟队在志在必得的“争券大战”中痛失男子多向飞碟奥运会入场券,从而使“满额参加奥运”的计划落空。同时,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米气步枪上“爆冷”无缘奖牌。

在本届射击亚锦赛开赛前,中国射击队还差4张奥运会入场券,就可以达到满额席位。

这4个席位来自3个项目,而男子多向飞碟就是其中之一,老将李晖和张冰、李洋3人担纲冲击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结果3人在资格赛中均无缘决赛资格。亚锦赛是该项目最后一次派发奥运会入场券,因此,该项目的失利也意味着中国射击队将无法以满额席位参加北京奥运会。

另外,在12月8日进行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米气步枪上“爆冷”无缘奖牌。开赛前,这枚金牌已经被视为朱启南的囊中之物。但关键时刻,朱启南却发挥失常,资格赛打出593环,最终以696.0环的总成绩屈居第4位;另外两名中国队选手刘天佑和曹逸飞分获第2和第3名。金牌被印度队老将帕汀差雷夺走,他的成绩为701.1环。印度队还突破了“中国防线”,夺走了该项目的团体金牌。(王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