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足球队进入“魔鬼训练”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12月9日,中国足球队半军训、半训练式的集训已经持续了四天。几天来,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一直在增强球员基本功上下功夫,并告诉队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会逐渐加量,进入“魔鬼训练日”。

本月5日,中国足球队结束了封闭军训后在清远训练基地集结。当夜,福拉多带着自己的塞尔维亚助手与队伍会

合。次日,福拉多在早餐时与队员们见面。这也是在中国队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他第一次与自己的队员见面。他鼓励队员们,虽然小组赛的对手都很强,但大家要乐观面对,全力争取出线。对于接下去的训练,福拉多表示,因为马上要进行身体测试,所以这两天的训练不会安排很大的运动量,主要是要大家熟悉一下球感。但他也强调,过几天就会有残酷的训练等着大家。

头球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福拉多却对球员们的头球功夫并不满意。他告诉队员:“头球关键是靠力量,如何吃准发力的部位相当重要。这对年轻队员和老队员的要求又各有不同,上了年纪的队员除了力量更多还得依靠技巧,做到随机应变。”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福拉多还分期分批地安排队员到广州进行“最大吸氧量”的身体检测,这也是福拉多到国家队后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检测,福拉多将根据球员的情况安排此后的训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