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排国家队提前集训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王东)虽然全国女排联赛尚有半个月的时间才能全部结束,但中国女排的集训已提前启动,从明天开始,陈忠和将利用短暂的联赛间隙,召集多名女排队员赴京训练,使队员们能尽早进入状态。

全国女排联赛预赛第18轮的比赛将在本周内结束,这也意昧着绝大多数队伍即将结束她们本赛季的联赛任务。为

了给国家女排冬训让路,本年度的全国联赛赛程缩短不少,预赛后积分排前两名的队伍之间直接进行总决赛,其他球队则根据预赛成绩排名座次。决赛将从本月15日开始,最迟的话第四场将在本月23日结束。

根据安排,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训将在明年元旦开始,正式进入奥运集训,集训的地点在福建漳州。虽然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名单要到本月28日才能公布,但主教练陈忠和显然已经“等不及了”,他在联赛期间发现几名较有潜质的队员,为了使她们能尽早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适应国家队的训练气氛,陈忠和要求她们提前到京,先期进行适应性训练。

据了解,陈忠和本次集训共新召入四名队员,其中有上海队的马蕴雯、辽宁队的王一梅、南京队的徐云丽和四川队的张娴,除了马蕴雯有可能因为上海女排闯入总决赛而重返地方队效力外,王一梅、徐云丽和张娴都即将完成联赛任务,她们很可能就此从下周起提前进入集训状态。

在此之前,国家队的几位老将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和杨昊已提前到国家队报到并开始了恢复训练。冯坤、赵蕊蕊正处于冬训前的恢复关键期,能否恢复到较高的竞技水平,将决定她们是否能搭上北京奥运的末班车。而周苏红和杨昊都因为在联赛期间伤势加重而提前结束联赛征战,随着马蕴雯等队员的到来,国家队已有一半以上的队员提前进入集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