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物资库奠基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通讯员范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物资库奠基仪式今天在北京顺义区牛栏山镇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物资库是中国政府支持中国红十字会适应新时期、新阶段人道救助的需要,提高红十字应急工作的能力,投资建设的具有相应储备和调控能力的全国性备灾救灾物资调配中心。

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储备网络已初步形成,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的6个区域性备灾救灾中心外,15个自然灾害频发的省级红十字会和70多个地县级红十字会也建立了自己的备灾救灾中心或物资库,不少尚未建有物资库的省份也在加紧立项筹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物资库的建设,完善了全国红十字储备救灾体系,为未来全国高效的救灾运筹建立了必要的基础条件,构建了以总会为中心的全国联动的备灾救灾新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