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启动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郑北鹰)我国首个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大学启动。该中心将重点开展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以生态文明观念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合作项目。

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理事长陈寿朋教授、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陈佳洱院士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潘文石教授共同发起,国家林

业局、北京大学、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共同组建了北京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由陈寿朋教授、潘文石教授担任,副主任由鄂云龙教授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各学院有关学术带头人和有关专家参加,学术委员会主任由许智宏院士、陈佳洱院士担任。

北京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是国内外第一个以生态文明为研究对象的高层研究机构,中心的成立对于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