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方银龄远程教育惠及河北老人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梁捷)面向社区、面向老年教育的“东方银龄社区学习中心”日前在保定揭牌,老年教育进社区活动随之拉开序幕,活动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办的东方银龄远程教育中心举办。由此,河北省成为首个将远程教育开通到社区的省,活动惠及了83个社区。东方银龄远程教育平台,是在中国老龄人口急速增长,老年教育资源

供不应求的局面下兴办的直接面向全国老年人的远程教育专业平台。平台运用互动式视频会议系统,借助首都丰富的高端教育资源,依托全国各地的“东方银龄学习中心”,向广大老年人传授科学生活知识和最新实用信息。东方银龄远程教育进社区工作将用半年时间在全国主要城市铺开。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东方银龄远程教育中心主任李宝库在此间呼吁:兴办社区老年远程教育既是前景广阔的惠老事业,又是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形成的系统工程,全国各地的老年公寓、社区学校、街道文化站、农村读书屋等场所,都应充分利用,为老年远程教育提供便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