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开通公路养路费网上征稽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9日电(记者曹继军)上海市“公路养路费网上缴费系统”今天正式运营,上海的60万辆私车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轻松缴付公路养路费,免去奔波排队之苦。这是全国第一个借助社会公共网络建立的公路养路费网上缴费系统,也是上海市第一个通过互联网收取行政事业性费用的费种。

据介绍,上海市“公路养路费网上

缴费系统”借助了从2004年开始运行的“付费通”公共网络平台,不仅快速安全,而且大大降低了项目投资成本的后期运维经费。

上海市公路养路费征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由于上海互联网的发展水平和普及率相当高,网上缴费将被广大车主接受,为节省征管费用提供空间。目前,公路养路费网上缴费系统的使用范围仅限于上海私车牌照车主,将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逐步扩大网上缴费范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