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稻田校园获世界青年建筑师奖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铁铮)本年度的世界青年建筑师奖日前在英国皇家建筑学会颁发。沈阳建筑大学稻田校园和中国奥运项目水立方一起获得了这项奖励。

据悉,世界青年建筑师奖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最具挑战性的青年建筑奖和新建筑奖,以提交项目之多和作品质量之高而为世界青年建筑师所向往,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

9届。

沈阳建筑大学稻田校园是由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领衔的土人及北大设计团队设计的。这也是俞孔坚及其土人和北大团队第二次获得世界青年建筑师奖。在设计稻田校园景观中,俞孔坚等反常规地应用了极富中国特色的水稻,创造了非常前卫的当代校园景观,造价低廉而又有生产功能,并重新建立起城市化的当代中国青年与古老土地及其传统文化的联系,体现了设计师关于土地和粮食安全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水立方是由澳中两国设计师共同完成的。其独特的创意、简洁的形体、充气膜泡作为表皮材料的创新设计,赢得评委的一致青睐。

今年获奖项目中日本7项,中国和西班牙分别有2项,美、澳、德、英、意、韩、越以及孟加拉国、智利、丹麦、印度、苏丹、南非各1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