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城取消早自习受学生欢迎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2月9日电(记者周龙、曾毅)延续了几十年的早自习制度,从这学期开始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初中和小学终止,这是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首次以正式发文的形式对学校的作息时间做出规定和调整,此规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

白城市洮北区教育局在本学期初下发文件规定: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及家长接送

便利的角度考虑,决定早晨作息时间做统一调整,学生早上7:30到校,取消早辅导,7:40正式上课。自此,全区两万多名学生每天可以多睡一个小时觉。

白城市第三中学校长刘国辉说,从取消早自习一段时间以来的效果来看,学生学习的时间看似减少,但学生的学习效率提高了,教师的备课质量也提高了。“事实证明,取消早自习既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同时也有利于开展多种形式的素质教育。”刘国辉说。

“别小看这一个小时,作用可大了,取消早自习对学生的学习、安全有利,学生可以从从容容吃早餐了,对他们的身体也有好处。”三年级班主任蔡凤玲告诉记者。她也建议更多的地方打破旧习惯,改变靠拼时间出成绩的教育方式,更多地从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来制定教学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