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颁奖

2007-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翼)第四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今天在京颁奖,《价格总水平调控》等7部著作、《主要涉农产品价格对农民增收影响分析》等47篇论文获奖。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著名经济学家黄达、张卓元等出席颁奖会。

薛暮桥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物价工作最早的领导人之一,

既有丰富的经济管理经验,又有精深的理论造诣,学风严谨、著作等身,对我国经济学、价格学的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由中国价格协会设立的“薛暮桥价格研究奖”是我国价格学术研究的最高奖项,分别于1998年、2001年、2004年举行了三届评选颁奖活动。

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在颁奖会上说,目前价格已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广大经济理论和实际工作者紧紧围绕当前价格结构性上涨与明显通货膨胀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我国价格总水平波动内在规律,国际市场重要商品价格变化的规律及对我国市场价格的传导机理,建立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确保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因价格上涨而降低等重大价格问题深入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