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字经》学术研讨会召开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广东省社科联主办的“三字经文化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广东顺德区陈村镇召开,70余位内地及香港专家对《三字经》的文化内涵及其当代意义进行了探讨。

今年9月,广东省社科联和佛山市顺德区历史文化研究会在光明日报刊登“《三字经》文化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以来,引起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重视,收集了50多篇论

文。论文的作者包括了基层教育工作者、地方文献研究人员、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教授专家、国际知名的学术权威,远在日本的学者鹤岛俊一郎也撰文,对流传在日本的不同时代版本进行考证并叙述《三字经》在日本的流行情况。

有关部门选出其中的30多篇论文,并在这次研讨会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和学者还包括香港历史学会会长吕元骢、四川大学曾枣庄教授等。他们就《三字经》的作者问题、在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流传与影响、《三字经》的文化内涵、《三字经》对当代文化建设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计亚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