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青年歌手李岩获国际歌剧大赛“新星奖”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2月12日电(记者穆方顺)日前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玛格达・奥利维洛国际歌剧大赛”上,我国26岁的青年歌手李岩脱颖而出,获得“新星奖”第一名。

玛格达・奥利维洛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

,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国际歌剧大赛创立于1995年,由意大利“明日歌剧全国协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近百名歌手。经4天初赛和复赛,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李岩在决赛中演唱了难度较高的花腔女高音经典曲目――《霍夫曼的故事》中的“林中小鸟”。她以美妙的音色、精湛的声乐技巧、准确的音乐诠释和声情并茂的表演,征服了所有评委。现年93岁的玛格达・奥利维洛亲自为李岩颁奖,并称赞她“唱得很好,很有潜力”,“是一颗正在升起的‘新星’”。

李岩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现为著名的罗马“圣・切契利亚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在读研究生。

图为李岩与玛格达・奥利维洛合影。穆方顺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