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耗资3.75亿美元实施新探月项目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宇航局11日宣布,美国将耗资3.75亿美元实施一项新的探月项目,目的是探测月球的内部结构和演化历史。

新的探月项目全名为“重力恢复和内部实验室”。该项目将采用双子卫星探测器系统,两颗卫星与探测器脱离后,将一前一后结伴在绕月轨道上飞行几个月,以“前所未有的精细度

”探测月球。根据重力场信息,科学家可以从月壳到月核彻底分析月球,揭示月球表面之下的结构,并由此间接得出月球内部的热量演化历史。探测的数据还将有助于回答长期以来有关月球的一些疑难问题,为科学家更好地理解地球以及太阳系中其他岩状行星的形成提供新线索。

整个项目估计耗资约3.75亿美元,探测器预计将于2011年发射升空,由美国宇航局下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运行和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