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伪”字成为2007年日本年度汉字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12日电(记者严圣禾)12日下午,日本京都清水寺的住持在游人们的欢呼声中挥笔写下了被选为2007年年度汉字的“伪”字。

日本的汉字能力检定协会每年都会向社会征集一年中最有代表性的汉字。年底在清水寺看寺院的住持用粗大的毛笔写出当年的年度汉字已成为古城京都的一景。今年,日本国内各行业相继

发生了多起让国民感到受欺骗的事件。例如好几家知名的老牌食品企业为削减成本而篡改产品的保质期或产地。另外,日本国民最关心的养老金也出现了缴纳记录丢失等问题,不少国民对相关政府机构工作效率感到怀疑。而防卫省事务次官的腐败行为被媒体曝光也让日本国民感到政府官员的虚伪。有日本媒体事前就预测今年的年度汉字可能是“伪”或“疑”,12日清水寺住持写出的年度汉字果然是“伪”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